彩虹糖

碰上彩虹
吃定彩虹

一篇联动(破云×伪渣)26

是原著完结后的衍生剧情呀

破云时间线:破云尘埃落定时(未到吞海时间线)

伪渣时间线:朝俞大学生活期间

字数一般看我喜欢卡到什么剧情(捂脸)

小学生文笔还望海涵,ooc归我

—— —— —— —— —— —— —— —— —— 

接上篇:

      "可能我跟他投缘吧,"贺朝找了个还算正常的理由,"八卦谁不爱听呢?"

      "那都算侵犯隐私了好不好?"小伙有些激动,"他跟我说的那燕姐的日记……"

      "等等,谁的日记?"

      "燕姐啊,"小伙理所当然道,"他没跟你说他'不小心'翻过燕姐的日记?"

      "……他只跟我说过她用掉过一支才买一个星期的口红。"

      "……"

      好嘛,还不带重样的。


      小伙抽抽两下嘴角,看样子还想再吐槽两句。贺朝眼疾手快,捞起桌面上的一份文件就往他手里塞:"好我知道了快干活吧,一会老板来了有得你哭。"


      小伙措不及防,被塞了满怀,话题也被毫不留情地打断,只能委委屈屈地抱着文件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说起来,他们这群人虽然是今天才来的实习生,却完全没有其他公司的实习生跑腿打杂的过程。每个人刚在座位上坐稳,一摞文件啪就扔在了桌子上——拜托你们了!


      哦跑腿还是有的,坐在边上那位仁兄刚帮人拿完快递回来。


      放眼望去,办公室里除了他们和几个老员工在埋头苦干,其他人都分外悠闲。上班上出了度假的感觉,吃零食看电影聊天一样不落。


      这就显得他们特别苦逼。


      而贺朝因为清华出身的过硬背景毫无疑问地被推举为实习生们的小组长,就成了苦逼中的苦逼。具体体现在其他人啃不下的文件都到了他这里。


      "朝哥,这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等着,我待会儿查一下资料。"


      "朝哥,这边数据好像有点问题。"


      "先放那,我去问问老员工。"


      "朝哥,复印室在哪里……"


      "给我吧,刚好顺路要去。"


      ……


      短短一个上午,贺朝就成功在一干新同事面前树立了万能积极且乐于助人的好同志形象。实习生们个个都赞不绝口,觉得自己碰上了大福星,有几个已经喜滋滋地翘着脚,等待高枕无忧的到来。


      谁知才到下午,大福星就送了他们一个大惊喜。


      "……朝哥,这些是……"


      "哦,这个,"贺朝拍了拍桌上一大叠全新的文件,一副十分负责任的样子,"我上午看你们工作能力挺需要提高的,就向老员工多讨了些来锻炼锻炼。"


      "……"


      "来,"他笑眯眯道,"把这些分了吧。"


      "……"


      俗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你偷的懒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还回来,比如现在这样。


      实习生们绝逼没脸承认上午是因为偷懒才那么多问题,只能打断牙往肚里咽,悔恨的泪水一直流到心里头。上午那小伙子仗着坐他旁边,又跟他比其他人熟那么一丁点儿,没少把问题推过来,这会儿见识不妙正要溜,被贺朝抵住了肩。


      "朝……朝哥……"


      贺朝笑眯眯地冲他点一点头,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你需要特别加强,特意帮你多留了几份,去吧。"


      "……"




      整整一个下午,实习区的气氛变得异常低迷。好在没有坑完人就当甩手掌柜,仍然十分热心且效率极高地解决递过来的问题,可惜没人敢再来麻烦他,极高的效率无处可去,只能抛洒在公司各地——老员工们对他的速度适应良好,已经可以熟门熟路地叫他去跑腿,老远看见个背影就能自然地吆喝出声:"诶小贺,这边儿!"而贺朝也会应一声,乐呵呵地过去,将热心助人的工作狂人设贯彻到底。


      总而言之,对所有人来说,今天都是十分充实的一天,每一位实习生都做好了猝死在公司的准备。


      然而他们热心的组长……


      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热心助人的工作狂贺组长在第一声下班闹铃响起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Out Off Character,亲自下场规劝,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不敢置信的实习加班狗,并在短短五分钟后收拾好东西,跟老员工们打了个招呼,跟最后一个实习生一起迈出公司的大门。


      潇洒帅气的背影毫无留恋,徒留一群老员工原地懵逼。


      怎么说呢……撩完就跑,还跑得贼快,有负心汉那味儿了。


—— —— —— —— —— —— —— —— ——

好多水,我也有负心汉那味了www

7点要上学了评论下次再回对不起

迟来的中秋快乐

蹲评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